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选拔本科生2022年春季学期赴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访学的通知

  • 李悦
  • 日期:2021-10-04
  • 1448

 2022 年春季学期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本科生访学项目已经开始接收报名。现将该校报名流程公布如下:

一、报名要求:

学校

报名要求

所需材料

春季学期

英国

布里斯托大学

1. GPA 3.0+

2. 语言成绩要求:

雅思6.5+(单科6.0+

托福90+(单科20+

1. 网申表格扫描件

2. 官方英文成绩单

3. 托福/雅思成绩单扫描件

4. 护照个人信息页扫描件

1月中旬~6月中旬

1. 英文电子成绩单办理流程参见https://bkjy.ucas.ac.cn/index.php/tzgg/5467-2020-04-30-04-11-41

2. 2021-2022学年布里斯托大学校历参见:http://www.bristol.ac.uk/global-opportunities/at-bristol/academic-life/academic-dates/

3. 上述材料1报名阶段暂不需要,通过校内提名后会另行通知提交材料

二、申请条件

本科生申请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须具备以下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

2. 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和学术不端行为,未受过学校任何处分。

3. 提交申请时注册修读的全部课程(含主修、次修或辅修学位课程)及格并获得学分,且成绩优良。

4. 按教学计划修满已完成学期的学分数。

5. 具备相应的语言基础。

6. 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能圆满完成境外交流学习任务。

7. 申请在境外合作院校学习的专业应与学生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8. 已交清应缴的我校各项费用。

9. 符合境外合作院校规定的申请条件。

三、专业和人数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访学项目对我校申报名额无人数限制,符合申请条件并通过审核,即获得访学资格。

请登录布里斯托课程网站(http://www.bristol.ac.uk/global-opportunities/at-bristol/study-abroad/apply/create-your-programme/)查询相关专业及课程设置情况,结合国科大学院的培养要求和自身的专业学习计划进行申报。

关于化学专业报名:

布里斯托大学化学专业的课程仅针对一年以上访学的学生开放注册。请该专业学生报名前根据化学学院对访学课程的要求决定是否参加该校访学。

关于材料专业报名:

布里斯托大学对材料专业学生申请及报名无额外限制或要求,但面向材料专业学生开放的专业课有限,请该专业学生根据具体课程信息(如下)及材料学院对访学课程的要求决定是否参加该校访学:

Structures and Materials 2

https://www.bris.ac.uk/unit-programme-catalogue/UnitDetails.jsa?ayrCode=21%2F22&unitCode=AENG21200

Structures and Materials 3

https://www.bris.ac.uk/unit-programme-catalogue/UnitDetails.jsa?ayrCode=21%2F22&unitCode=AENG31200

Advanced Composites Analysis(研究生课程)

https://www.bris.ac.uk/unit-programme-catalogue/UnitDetails.jsa?ayrCode=21%2F22&unitCode=AENGM2200

四、布里斯托大学访学奖学金

2022年春季学期,布里斯托大学向我校访学学生提供访学奖学金,我校可推选一名访学学生获得2000英镑的助学津贴。

(一)申请该奖学金,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2022年春季学期布里斯托大学访学项目录取;

2. GPA>3.80

(二)对于符合以上条件的同学,还将考虑其家庭经济情况:

1. 如获得过国家或国科大助学金,将推选其中GPA最高的一名学生;

2. 如无人获得过国家或国科大助学金,将推选GPA最高的一名学生。

申请结果将会在本科部公告栏张贴公示。

五、申请流程

在线申请:需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学籍系统出国访学模块填写访学申请表

1. 填写基本信息(邮箱处填写学校邮箱)

2. 扫描上传官方英文成绩单(UCAS Transcript

3. 扫描上传托福或雅思成绩单(TOEFL/IELT Score

4. 扫描上传护照信息页(Passport

注:每一份电子版申请材料请以“姓名拼音+文件英文名称(例如:Ming XING_UCAS Transcript的文件名和PDF格式进行保存并上传。

网上提交申请后将申请表导出、下载并打印。将纸质版《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于申请截止时间前交至访学办公室李悦老师处(教学楼106室)

六、申请截止时间:2021108日(周五),下午2:00

七、注意事项

1. 报名学生必须满足所有报名条件;

2. 每名学生一次只能报一所学校,不能重复报名,录取结果未出之前,不能参与后续批次的报名

3. 本次交流项目只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级本科生,与外校联合培养的学生不具备访学资格;

4.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2022年春季学期能否正常出国参加该项目,取决于疫情的发展趋势以及英国方面的管理要求,还请同学们做好两手准备,以免耽误学业;

5. 如有疑问请联系访学办李悦老师(教学楼106室),办公电话:010-88256815邮箱:liyue91@ucas.ac.cn

6. 未尽事宜,以访学办公室解释为准。

本科生出国访学管理办公室

20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