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选拔本科生参加2020年秋季学期哥伦比亚大学工学院线上访学项目的通知

  • 李悦
  • 日期:2020-08-13
  • 2478

        为尽可能减小新冠肺炎疫情对我校本科生访学项目的影响,让更多2017级本科生有机会接触到海外顶尖高校的教育资源,经访学办与跟哥伦比亚大学工学院沟通,哥伦比亚大学工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面向我校学生开放九个专业的线上课程,现将各项申请须知公布如下,请各位同学尽快按要求申报。

一、报名要求

学校

基本要求

所需材料

秋季学期

哥伦比亚

大学

1. GPA3.0+

2. 语言成绩

   托福90+

   或雅思7.0+

3. 科学类课程单科成绩至少在78分以上

4. 曾选修过至少两学期微积分相关课程,一学期化学课程以及两学期物理学课程

1. 官方中文成绩单

2. 官方英文成绩单

3. 托福、雅思证书扫描件

4. 当前学期正在修读的课程列表(见附件1)

5. 公派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电子版)

9月初~12月中旬

注:1. 上述材料提交PDF格式的电子扫描件(报名阶段暂不用提交材料4);

        2. 官方电子成绩单办理方法请参考链接:https://bkjy.ucas.ac.cn/index.php/tzgg/5467-2020-04-30-04-11-41

        3. 关于项目申请基本要求的具体解释,请参见链接:http://visitingprogram.engineering.columbia.edu/eligibility.html

        4. 当前学期正在修读的课程列表中,请列出2020年春季学期修读的课程。

二、开展形式

        在不影响我校正常秋季学期课程安排、同时又不受时差限制的前提下,学生选择注册哥伦比亚大学工学院接收专业的一至两门线上课程,取得的学分可申请转化为我校相应课程学分。

        哥伦比亚大学工学院线上访学项目归属于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与交流活动,实施细则与本科生申请公派赴境外学习与交流实施细则一致。已参加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项目的学生不能重复报名线上访学项目。

 三、申请条件

(一)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与交流,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提交申请时注册修读的全部课程及格并获得学分;

        2、不及格课程补考及格或重修及格并获得学分;

        3、修满已完成学期的学分数。

(二)除上述基本条件之外,学生还需满足以下要求:

        1、具备相应的语言基础;

        2、已修读的辅修或双学位课程全部及格;

        3、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能力和自律能力,能适应倒时差的线上课程学习方式;

        4、申请在境外合作院校学习的专业应与学生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5、已交清应缴的我校各项费用;

        6、每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参加一次公派境外学习交流项目;

        7、符合境外合作院校规定的申请条件。

四、可申报专业和录取人数

        2020年秋季学期哥伦比亚大学开放以下9个专业的课程:应用物理和应用数学(Applied Physics and Applied Mathematics,APAM)、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BMEN)、化学工程(Chemical Engineering, CHEN)、土木工程(Civil Engineering, CEEM)、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 COMS)、地球和环境工程(Earth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EAEE)、电气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 ELEN)、工业工程与运筹学(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d Operations Research, IEOR)以及机械工程(Mechanical Engineering, MECE)。校内选拔环节,对各专业可申报名额不作限制。

      请登录哥伦比亚大学课程网站(http://www.columbia.edu/cu/bulletin/uwb/)查询相关专业及课程设置情况,结合国科大学院的培养要求和自身的专业学习计划进行申报。

五、申请流程

在线申请:需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学籍系统出国访学模块填写访学申请表:

         1. 填写基本信息(邮箱处填写学校邮箱)

         2. 扫描上传官方中文成绩单(UCAS Transcript in Chinese Version)

         3. 扫描上传官方英文成绩单(UCAS Transcript in English Version)

         4. 扫描上传托福或雅思成绩单(TOEFL/IELTS Score Report)

        注:每一份电子版申请材料请以“英文姓名_文件英文名称(例如:Ming XING_UCAS Transcript in Chinese Version)”的文件格式进行命名,并打包压缩上传附件。

        网上提交申请后将申请表导出、下载保存。签字后将电子版《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发送至访学办公室李老师处邮箱liyue91@ucas.ac.cn。 

六、选拔流程

        1、学生根据访学办公布的申请条件和要求自愿报名;

        2、在满足申请条件的前提下,访学办根据申报学生GPA由高至低进行排名,确定提名学生名单;

        3、校内提名结果会在报名截止后一个工作日内公布,访学办将通知获得提名的学生进行网申,最终录取名单由对方院校决定;

        4、考虑到申请学生提交的成绩单可能尚未包含第六学期全部课程成绩,最终线上访学资格申请审核以前六个学期的全部成绩为准。如出现课程不及格的情况,该学生的线上访学资格将被取消。

七、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8月18日(周二),下午5:00

八、注意事项

        1、报名学生必须满足所有报名条件;

        2、每名学生一次只能报一所学校,不能重复报名,录取结果未出之前,不能参与后续批次的报名;

        3、本次交流项目只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级本科生,与外校联合培养的学生不具备访学资格;

        4、如有疑问请联系访学办李老师,邮箱:liyue91@ucas.ac.cn;

        5、未尽事宜,以访学办公室解释为准。

本科生出国访学管理办公室

2020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