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本科生课程实行远程学习的通知

  • 王燕芳
  • 日期:2020-02-14
  • 14347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整体安排,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为了缓解疫情对教学工作的不利影响,学校决定在延迟开学期间启动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课程在线远程教学。现将有关本科生教学安排和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学安排

1.自2月17日第一周开始,开始线上修读讲座类课程,《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线上修读讲座类课程的通知》已在学校本科教育网发布。链接如下: https://bkjy.ucas.ac.cn/index.php/tzgg/5409-2019-2029

2.2月17日-2月23日,其它课程以教师部署在线授课相关工作为主。各学院需在2月17日前反馈本科部各门课程教师计划使用的平台信息,2月18日本科部发布通知要求学生提前在选课系统通知公告中查询在线远程开课情况,选课学生可配合教师进行在线远程课程的测试。

3.2月24日第二周开始,本科生课程将正式开展在线远程教学,所有课程原则上按原有课表节次进行。

 

节次

时间

 

节次

时间

 

节次

时间

上午

1

08:00 — 08:50

下午

5

13:30 — 14:20

晚上

9

18:10 — 19:00

2

08:50 — 09:40

6

14:20 — 15:10

10

19:00 — 19:50

3

10:00 — 10:50

7

15:20 — 16:10

11

20:00 — 20:50

4

10:50 — 11:40

8

16:10 — 17:00

12

20:50 — 21:40

 

二、选课、退课安排

1.因在线远程课程学习的各类平台需要提前对接每位学生的选课信息,延迟选课将不能保证按时在线听课。因此春季学期的所有增选课将在2月22日前完成,需要加选课的同学请务必在2月22日17:00前在选课系统中完成加选。2月23日-2月28日选课系统关闭,2月29日8:00-3月1日17:00,选课系统开放,学生可进行选修类课程的退课操作。

2.所有必修类课程之前未选课的学生,系统将在近期分配到相应课程的班里,请所有同学在2月18日前进系统查看结果。必修类课程选定后不再接受退课申请。

3.重修申请截止时间提前至2月20日17:00,请需要重修春季课程的同学务必按时提交申请。

4.对于重修课程、辅修课程等因与主修课程有冲突需要办理免听申请的,请在2月18日24:00之前通过邮件提交“免听申请表”的电子版至主讲教师处并抄送开课学院教务老师,审核通过的由教务老师反馈给本科部。根据规定,重修免听每生每学期最多可申请1门,辅修免听每生每学期最多可申请2门,思政类、军体类、讲座类、选修类、实验类、实践类课程,一般不得申请免听。请同学们申请课程免听时提前做好修课计划。

5.春季学期的中期退课时间为第8周,4月6日-4月12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根据规定,已退至5人的课程(物理学院所开课程已退至10人的课程)不再接受中期退课申请,必修课、实验类课程、第八周及第八周之前结束的课程不接受中期退课申请。请同学们在选课阶段提前做好规划,避免盲目选课浪费教学资源。

6.纸质选课单的发放与签字工作待学生正式返校后再做进一步安排。

 

三、在线学习要求

1.学生应按照教务系统的选课结果参加相应课程的远程教学学习,未进行选课的学生不能参加在线课程学习。

2.学生按授课老师、助教老师等要求,进入相关课程群或工作群;提前按照学校及任课教师提供的网络学习平台用户使用手册、培训视频等,熟悉远程教学平台。(相关使用手册将另行发布)

3.在线学习期间,学生须加强自主学习,遵守在线学习的课堂纪律,不可在学习平台上发布与课程学习无关的言论。

4.禁止以任何技术手段私自录制、传播线上课程的音频、视频,禁止在网上传播与课程有关的所有资料(包括课件、参考书等)。如有违犯,学校将追究相关违纪人员的责任。

5.在线学习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学生可以与授课教师、助教及开课院系的教务老师联系处理。

 

四、补缓考安排

  请参照本科教育网关于《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课程补(缓)考延期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链接如下:

https://bkjy.ucas.ac.cn/index.php/tzgg/5408-2019-202900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为了方便各类咨询信息得到有效的回复、存档、备案和转发等,请同学们尽量以电子邮件的形式,使用学校邮箱实名咨询及提交各类电子表格,并在邮件名称中写明事由重点(如:增选课咨询、重修课咨询、免听申请表提交等)。

(一)本科部联系人

1.选 课:王老师 wangyf@ucas.ac.cn

2.讲座课:杜老师 duaiyu@ucas.ac.cn

3.补缓考:马老师 maxiaojuan@ucas.ac.cn

(二)各院系教务老师联系方式

开课学院

教务老师

电子邮箱

数学学院

曹老师

glcao@ucas.ac.cn

物理学院

王老师

wangd@ucas.ac.cn

化学学院

许老师

xubingjie@ucas.ac.cn

生命学院

刘老师

liulin@ucas.ac.cn

材料学院

张老师

ypzhang@ucas.ac.cn

计算机学院

郭老师

xkguo@ict.ac.cn

天文学院

单老师

shansusu@nao.cas.cn

电子学院

周老师

zhouch@aircas.ac.cn

资环学院

任老师

renweishan@ucas.ac.cn

工学院

梁老师

liangchongyang@ucas.ac.cn

网安学院

高老师

gaolili@iie.ac.cn

人文学院

李老师

liweixia@ucas.ac.cn

外语系

李老师

limw@ucas.ac.cn

马院

高老师

gaoxing2010@ucas.ac.cn

心理学系

刘老师

liutiantian@ucas.ac.cn

体教

胡老师

hujianling@ucas.ac.cn

       

  面对疫情,为了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也为了保护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我们首次全面采用远程教学,其中必然有波折、有问题、有困难,请各位同学跟学校老师们一起努力,争取把新学期每一门课程学好!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