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线上修读讲座类课程的通知

  • 杜爱宇
  • 日期:2020-02-14
  • 7316

各位同学: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生活节奏,为了争取一些因疫情延期开学而耽误的时间,经研究并与学校相关部门协调,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实行线上修读讲座类课程。请同学们按照以下要求在家修读讲座类课程。

一、讲座类课程修读要求

       1.《科学前沿进展名家系列讲座Ⅱ》面向一年级本科生开设,每位同学至少听9讲;

       2.《科学前沿进展名家系列讲座Ⅳ》面向二年级本科生开设,每位同学至少听9讲,其中2讲为本专业讲座。

       3.《艺术与人文修养系列讲座》面向一年级本科生开设(春秋两个学期均设),每位同学两个学期共至少听15讲。

二、线上修读路径及具体要求

       自2月17日开始,登录http://sep.ucas.ac.cn/,点击“实景课堂”下“系列讲座”,选择“科学前沿进展名家系列讲座Ⅰ、Ⅱ”、“科学前沿进展名家系列讲座Ⅲ、Ⅳ”、“艺术与人文修养系列讲座”进行修读,以线上听讲的讲次和提交报告的数量计算实际听讲次数

       讲座报告的具体要求如下:

       1.每听一讲,写一篇报告,每篇字数不少于500字,A4纸手写。所有讲座均需提交报告,包括《艺术与人文修养系列讲座》。

       2.内容要求但不限于:(1)讲座的核心内容,(2)听讲座后,个人的收获与感想。

       3.报告格式要求:A4纸,留页边距。第一行居左写讲座题目,第二行居中写报告题目,第三行居右写姓名、学号、班级,第四行开始写正文。要求页面清晰、字迹清晰。

       4 . 每位同学的报告按照讲座系列分类装订到一起

       5.大一、大二同学将讲座报告于返校开学第六周周五17:00前以班为单位提交至教学楼108房间。

三、温馨提示

       1.修读《科学前沿进展名家系列讲座Ⅱ》的同学,可以从网络视频“科学前沿进展名家系列讲座Ⅰ”和“科学前沿进展名家系列讲座Ⅱ”中选择;修读《科学前沿进展名家系列讲座Ⅳ》的同学,可以从网络视频“科学前沿进展名家系列讲座Ⅲ”和“科学前沿进展名家系列讲座Ⅳ”中选择。

       “科学前沿进展名家系列讲座Ⅲ、Ⅳ”栏目下各视频标题均标注了开讲专业。

       2.通过SEP登录模式进入的“实景课堂”具有后台记录和时长统计功能。如果通过其他方式进入“实景课堂”,没有系统修读记录,或讲座没有听完,时长不够,即便提交讲座报告,也不记录讲座次数

       因技术原因,有些讲座按照内容分成了几个独立的视频,该类讲座需要相关所有视频都听完,才能够计入听讲次数。

       3.在线上重复修读之前线下已经听过的讲座,将不记录讲座次数;在线上重复修读同一个讲座,按修读一个记录。

       4.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之前未录制过《科学前沿进展名家系列讲座Ⅳ》课程,该两专业的同学可先从实景课堂中选听其他专业的讲座,本专业的2场讲座将在开学后安排。

       5.特别提醒:因特殊原因没有完成讲座类课程的高年级同学,尤其是四年级同学,请尽快完成讲座课的学习,由本人于返校开学后第四周周五17:00前将讲座报告交至本科部杜老师处。

       6 . 其他课程相关通知会陆续发布,建议同学们尽快完成讲座课的修读任务,为后续课程的学习赢得更多时间。

       7 . 若用电脑登录遇到问题,请更换浏览器或者安装新版360浏览器;若用手机学习,2017年10月中旬前的讲座视频因系统升级原因可能无法打开,请同学们谅解。

四、联系方式

       1.本科部讲座课联系人:杜老师

       电话:010-88256280,邮箱:duaiyu@ucas.ac.cn

       2.实景课堂技术支持:于老师

       电话:18500190411,邮箱:yuzhen@ucas.edu.cn

       请同学们按照上述要求,在延迟开课期间完成讲座课的修读,为新学期的学习开个好头!新学期后续工作也将陆续安排,也请同学们持续关注学校本科教育网、相关QQ群、微信群等的通知,按学校安排开展2020春季学期的学习。

                                    

本科部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