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未来可期,大有可为——玉泉书院开展生涯规划大讲堂活动

  • 卢昱铭
  • 日期:2024-03-26
  • 1479

  为拓展本科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视野,着力培养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玉泉书院组织开展生涯规划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一讲于2024年3月20日19:00举行,邀请了中科曙光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曙光书院执行校长肖忠野老师,带来职业生涯规划指南专题讲座。

  首先,肖老师从企业的视角,揭示了学生思维与社会实际之间的差异,与同学们探讨了杰出人才应该具备乐观积极、踏实进取、善于思考的通用品质,并选择一个方向深入钻研,具有一技之长,逐渐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核心骨干。肖老师建议同学们以结果为导向,反推行动目标,从而更好地经营自己的人生。

  接着,肖老师结合个人的发展经历和丰富的案例,从职业认知、职业规划、职业法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对同学们的提问给出了针对性的解答,涵盖专业和行业的选择、个人兴趣与职业发展、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对当今世界的影响、计算机专业的就业现状与发展前景等。讲座结束后,有多位同学仍围绕在肖老师身边,与肖老师进一步交流,久久不愿离去。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社会和行业前沿的认知,明确了职业规划的方向和技巧,对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方法论都有了更深的理解。玉泉书院也将继续开展生涯规划大讲堂系列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文/图 马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