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我校培养的贾君正等八名英才学员 在2023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全国评议中获得优秀

  • 卢昱铭
  • 日期:2024-01-04
  • 3027

  2023年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参与“中学生英才计划”的第九年。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北京科学中心的指导下,国科大从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四个学科方向遴选了13位英才计划导师,招收了43名英才计划学员,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培养。在2023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学生评议环节中,经过校级推优、省级推优、全国初评和全国终评,贾君正等八名英才学员获评优秀:

背景介绍:

  为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关于“支持有条件的高中与大学、科研院所合作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研究和试验,建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要求,中国科协自2014年起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了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试点工作。中国科学院大学致力于培养未来科技领军人才,国科大本科教育理念与“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实施目标不谋而合。2015年起,国科大作为全国20所试点高校开始参与“中学生英才计划”培养工作。截至2023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累计招收并培养了来自20余所中学的371名优秀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