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组织开展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学术规范讲座

  • 商美
  • 日期:2024-01-04
  • 2444

  2024年1月2日下午,由本科部组织的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学术规范讲座和论文查重检测说明会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举行。我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红为2020级本科生带来题为“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及其挑战”的讲座。

  刘教授的讲座围绕科研诚信及其挑战、科技伦理及其治理、科研诚信教育三方面展开。刘教授强调诚信是学术界应该坚守的基本道德原则,批判、理性以及开放的心态是学者应具有的基本职业规范,是学术规范的重要组成部分。刘教授列举了多个典型的论文造假案例及新型的科学不端行为,警示同学们坚守诚实原则,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刘教授寄语同学们恪守科研诚信,培养批判性思维,传承科学家精神,在未来的学术生涯中行稳致远。

  随后,“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的负责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查重检测系统的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通过官方查重途径进行论文检测,规避论文信息泄露等风险。

  会议最后,本科部毕业论文主管老师商美介绍了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查重工作安排及查重标准,并预祝同学们顺利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文/图 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