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组织师生代表参加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 卢昱铭
  • 日期:2023-12-06
  • 46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宪法法治教育,本科部团委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并于2023年12月4日上午9:30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212组织师生代表参加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

  本科部师生代表通过观看现场直播的方式同步参与主会场举行的升旗仪式、晨读宪法、合唱《宪法伴我们成长》,并观看了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和优秀学生展演等节目。

跟读宪法

观看优秀作品展演

聆听宪法精神宣讲

  与此同时,在本科部党总支部的指导下,本科部团委按照学校要求积极组织本科部师生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理论学习、知识竞答、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帮助师生增强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和坚定捍卫者。(文/图 刘咪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