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宪法进校园”主题学习活动

  • 卢昱铭
  • 日期:2023-12-01
  • 388

  2023年11月30日中午,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406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卢昱铭同志转正事宜及孙骥等八名发展对象入党事宜,并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学习活动。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了“宪法进校园”主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商美带领支部党员和入党申请人进行了宪法通读和爱国主义教育法学习,并学习传唱了宪法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随后,支部大会讨论了卢昱铭同志的转正事宜。卢昱铭就预备期内的表现与今后努力方向等进行了汇报,培养考察人王夺奎、马慧对卢昱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意其按期转正。经支委报告、支部大会充分讨论、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卢昱铭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接下来,孙骥、王翼遥、董文卓、郑寓中、徐亦周、张雪雅、徐文卓、苟轩瑞八名发展对象依次上台向大会汇报入党志愿,经入党介绍人发表意见、支委会报告、与会党员充分讨论、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孙骥等8名同学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本科部党总支部副书记王夺奎老师做总结,对今日转正和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志表示祝贺,希望党组织日益壮大,支部能够发挥师生融合党支部的优势,开展更充分密切的沟通。并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出发,对同学们提出“严要求、强学习、担使命、守规矩、做榜样”五点要求,期望大家强化理论学习、增强使命意识,用理想信念驱动自身拼搏,积极主动关心关注身边同学,在实践中真正成为“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文/马慧 图/张雪雅、马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