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国科大本科生在第48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合肥)勇夺铜奖

  • 卢昱铭
  • 日期:2023-12-01
  • 616

  2023年11月25日至26日,第48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合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百多支队伍。代表国科大参加本次比赛的三支队伍的成员分别是本科生汪铭煜、苑骏康、燕翼鸣、吕安哲、石曜铭、尤俊翔、胡格致、唐睿、黄铮舸。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21级本科生汪铭煜、苑骏康、燕翼鸣组成的队伍获得了铜奖。

  11月24日,在本科部徐路路老师的带领下,九名比赛选手乘坐高铁到达了合肥。11月25日上午,选手们经过充分的休息,调整到最佳状态来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报报到,下午15:00,选手们在热身赛中熟悉了比赛的流程与环境,为正式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11月26日上午九点半,正式比赛开始,三支队伍分工阅读英文题目,按照从易到难的策略依次尝试解决各个题目。他们紧张而有序地展开工作,充分借助比赛网站上实时显示的各个题目通过数据决定做题顺序。他们很快解决了较简单的两道题目,全力以赴攻克更困难的题目。本场比赛题目较难,不过选手们面对困难没有放弃,经过坚持不懈的尝试,21级学生组成的队伍做出了第三道题目,获得了铜奖。

  本次比赛中,国科大的队伍展现出了坚持不懈、奋勇拼搏的奋斗精神,与团结一致、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同时三支队伍也积累了宝贵的比赛经验,相信国科大的选手在未来的比赛中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文/燕翼鸣 图/徐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