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玉泉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 卢昱铭
  • 日期:2023-09-18
  • 207

  2023年9月14日,玉泉书院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主题学习,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虹主持。

  首先,高虹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学习。高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时代答卷,是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并解释了“十三个坚持”对于这一重要思想的阐述,希望同学们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学习、提高能力、报效国家,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人才。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王子曰以“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分别就我国科技发展现状、青年科技人才的地位以及青年人勇担科技报国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话与大家共勉: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同学们作为国家的青年科技力量,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肩负起科技报国的使命。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使命担当,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提供了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科技报国使命,勇担强国建设的使命(文/图 王子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