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牢记殷殷嘱托 凝聚奋进力量 ——玉泉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主题党日活动

  • 商美
  • 日期:2023-05-23
  • 302

  十年易春秋,十年载耕耘。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十周年之际,本科部党总支部玉泉书院第四党支部于2023年5月21日上午,在教学楼404教室开展“牢记殷殷嘱托,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本次活动由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负责人丁殿哲主持,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强调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活力,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并对国科大同学们寄予了“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殷殷嘱托。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为主题,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关于“科技创新”、“勤于学习”等重要讲话内容,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树牢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

图2 交流讨论

  活动开始前,大家积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随后,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会上,大家还就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形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确定了参观红色基地等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文/叶景源  图/裴晓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