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商美
  • 日期:2023-05-23
  • 456

图1 参观人员合影 

  党旗飘飘,指引前进的方向。2023年5月20日上午,本科部党总支部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启——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共同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前进的力量。

  活动当天早上8点,同学们准时来到了学校礼堂前草坪集合。根据活动安排,支委对参观人员进行了分组,各小组组长领取了分组名单、盖章纸,组员们相互熟悉。支部书记讲解了打卡活动的详情,并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参观指导。在乘坐大巴车前往展览馆的路上,同学们对参观充满期待,交流着自己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

图2 党史馆内景

图3 师生驻足观看珍贵史料

  抵达展厅后,大家首先跟随讲解,了解了主题展览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的奋斗历程。随后,分组顺序参观了展览馆内的各个主题展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精心设计了四个部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各个展区,同学们进行了定向打卡,通过寻找展品,拍摄展品,标志性地点集印章等活动,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

图4 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在参观的末尾,大家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宣誓区,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这庄重的时刻,大家心中再次涌现出对党的无限敬意,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曾强调:“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通过本次参观活动,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师生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铭记党史,逐梦远航,我们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段秉亚 图/徐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