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

  • 商美
  • 日期:2023-01-12
  • 850

  2023年1月10日,本科部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119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本科部党总支委员、本科部副部长丁云云同志作专题党课报告,对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同志《中国式现代化与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学习。

  丁云云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逐句精读报告,从报告的三个部分进行全面讲解。从全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形势、准确作出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判断出发,聚焦“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详细解读了报告内容。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要求,吴岩副部长所作的报告聚焦高等教育工作实践,深入分析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教育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教工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也要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深对于高等教育的认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快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切实提高拔尖学生人才培养质量,走好“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国科大特色人才培养道路。(图/文 韩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