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参加本科部玉泉书院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0日下午,本科部党总支部玉泉书院党支部举办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出席并讲话,本科部党总支部书记燕敦验、副书记王夺奎,玉泉书院党支部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共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李萃主持。

  此次活动共分“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仪式”、“党员宿舍授牌仪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分享”三个环节。

1

活动现场

  首先,支部特别邀请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为骆政立等12名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徽。随后,由教工党员刘咪稀领誓,带领全体党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本科部党总支部今年的工作中,重点加强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又一批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为玉泉书院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力量。

2

高随祥教授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徽

3

党员宣誓仪式

  接下来,支部邀请本科部党总支部书记燕敦验教授为学生党员宿舍代表授牌。“党员宿舍授牌”活动是为进一步发挥本科生党员示范作用,同时也是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要求的具体举措。党员宿舍挂牌活动极大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必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主动亮明身份,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

燕敦验教授为党员宿舍代表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陈慧敏等3名教工党员代表和李文毅等12名学生党员代表依次分享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教工党员2021级辅导员徐路路将参加冬奥会志愿服务经历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相结合,切身感受到了国科大青年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李文毅说到,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要不忘初心,勇于肩负起国家复兴和民族富强的使命。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谭文蔚谈到,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物理学专业何昱萱认为,作为国科大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

教工党员代表徐路路分享学习心得

6 

学生党员代表李文毅分享学习心得

  高随祥高度评价此次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并对新发展党员表示了祝贺。随后,他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为什么学、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他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只有我们思想统一、意识统一、意志统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步调一致往前走,国家才能进步,各项事业才能进步,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他强调,大家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特别是作为国科大的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关键时候挺身而出,为国家、为社会、为群众,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7

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讲话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昂扬的姿态、扎实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为建设现代化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文/图 李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