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玉泉书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6日上午,本科部玉泉书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316教室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研讨交流活动。

  首先,党小组组长何昱萱同学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随后,与会的各位学生党员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和体会。夏瑞阳同学从大会主题出发,指出未来十年到二十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关键时期,作为青年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提出的要求,坚定信念,增强本领,团结奋斗。

1

  张芷嘉同学以脱贫攻坚战、大力推动科技事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例,指出我们党始终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

  张晨浩同学提到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发展都是立足于中国国情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路线,体现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时代成果;要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在面对斗争时要有强有力的领导核心、领导集体,加强“四个自信”。

  李盛开同学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要坚持实干兴国,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反腐斗争,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张玉龙同学提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件大事,指出我们是过去十年中不断成长的年轻一代,是成就的见证者和受益者。面对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我们是参与者,更是主力军,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

  乔怡同学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我们青年一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

  白埔瑞同学分享了对“共同富裕”的理解,西方现代化仅仅实现了极少数资本家的富裕,而忽视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重要特征的中国式现代化,充分彰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优势。栗祺菁同学提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这些说法正契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办学目标。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出贡献。严贝同学提到青年强则国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努力培养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身为国科大的一员,要主动承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承担起科技报国的责任担当,以优秀科学家为楷模,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身为学生党员,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在党的领导下共同进步。

  吴楠同学提到中国共产党在执政中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律的关键因素是中国共产党善于进行自我革命,从遵义会议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反腐斗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是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历史。对个人来说也要积极进行自我批评,自我反思。

  会上各位同学踊跃发言,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图 何昱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