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党总支部召开新发展党员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增强新发展党员的党性意识,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10月19日下午,本科部党总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119召开新发展学生党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金德鹏、本科部党总支部书记燕敦验与10名预备党员亲切交流,部分辅导员参加座谈。会议由本科部党总支部副书记王夺奎主持。

  会上,10名预备党员先后交流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党的理论学习情况以及近期的思想动态,并结合自身专业学习情况,畅谈了下一步发展规划。

2

  2020级化学专业的周彭川同学说,在自己成长过程中,身边的共产党员始终以实际行动激励着自己,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战役中,亲身目睹了一批批共产党员夜以继日、辛勤工作,让自己无比敬佩;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自己将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深耕细耘,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新疆的皮尔扎提·帕尔哈提同学说,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同学也切身享受到了国家在教育、住房、医疗等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让他体会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他看到了自己家乡的生态环境质量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并希望自己通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来回报党和国家。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孙彬同学说,自己对党始终怀着朴素真挚的情感,特别是看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这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将把自己的青春和理想融入到自己选择的事业当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之后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中,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座谈会上,各位同学相继作了发言。

1

3

  在听取了学生的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金德鹏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同学光荣加入党组织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欢迎,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没有理想信念就容易得“软骨病”。要高度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勤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重点加强党章党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真正做到“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二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共产党员,要在“平时要看得出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敢于当先锋、做表率,带头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要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面对重大任务和严峻考验时,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要在“危急时刻豁得出去”,遇到急难险重任务,不退缩、不避难,“越是艰险越向前”。特别是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认清我们科研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三要做到“既读万卷书,又行万里路”。要时刻关注和了解党和国家社会事业的方方面面,不断拓宽眼界视野。通过不断地实践,真正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掌握国家发展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文/李萃 图/李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