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国科大本科专业建设暨合格评估迎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9月30日,本科部在玉泉路校区组织召开本科专业建设暨合格评估迎评工作会议。学校本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向涛院士、顾问席南华院士、副主任杨国强副校长、副主任胡中波副院长,各专业院系负责人、教学培养秘书以及本科部教学培养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会,会议由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主持。

  学校本科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杨国强副校长首先致辞。杨校长在肯定学校本科教育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对过往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检查,统一思想,认真做好评估专家入校前准备、入校考察接待、入校后整改工作。

  会议邀请了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电子信息工程等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分享专业建设经验。郭田德副院长、郑阳恒副院长、周克斌副院长、柳振峰副院长、刘向峰副院长、包云岗副院长、卢葱葱主任分别就相关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1 

郭田德副院长(左)、郑阳恒副院长(右)介绍专业建设情况

 2

周克斌副院长(左)和柳振峰副院长(右)介绍专业建设情况

 3

刘向峰副院长(左)、包云岗副院长(中)和卢葱葱主任(右)介绍专业建设情况

  此外本科部还邀请了上海科技大学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缪园教授从评估指标与工作阶段、进校考察重点等方面介绍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为我校即将开展的迎评工作提供指导。

 4

学校本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向涛院士总结发言

  最后,学校本科教学委员会顾问席南华院士对学校本科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学校本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向涛院士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各本科院系专业建设工作成效,同时指出本次迎评工作是学校对本科过往教学工作的一个总结,也是向外界展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良好机会。在此契机下,学校本科教学要更加注重各项工作建设,一是要总结过往本科教学工作经验,对工作不足之处有所认识,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工作水平,保障教育教学质量;二是通过评估要进一步加深对学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认识,充分利用中科院优势资源,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与科研氛围,引导学生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拓宽学生视野,走出一条具有国科大特色的人才培养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