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智体并举、共促和谐 ——本科部2209班组织国庆假期团建活动

  国庆佳节带来了飒爽的秋风,为久久干燥炎热的北京带来了清凉。2022年10月2日,2209班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的本科生在朋辈导师李锐铮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国庆假期团建活动,丰富同学们课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班级的团结和谐。

  早上,在朋辈导师和班委的组织下,同学们集合,乘车前往中国科学技术馆,在路上进行了趣味自我介绍及趣味知识竞赛等游戏。

1

  上午,同学们参观了科学技术馆的主展区,加深了对现代科学进展的了解,并了解了许多新颖有效的科普方法。“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过的知识,这些展品都是科技爱好者用心观察生活、用智慧和心灵感受所创造的成果。”王莺晓说。无论是二楼的生物化展厅,还是三、四楼的专题展厅,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离开时,同学们在科技馆门口合影留念。

  随后,同学们骑自行车前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徒步。公园内凉风习习、游人如织,与鱼鸟共赏自然美景。徒步至凉亭,大家坐下休息,玩你画我猜等游戏,下午4点徒步回公园门口,乘车返回学校。“森林里处处鸟语花香,其实我们的生活充满了诗意。”徐晗评价公园。

2

3

  回校路上,朋辈导师组织开展了讲述科学家故事的小竞赛活动,刘毓瑞取得第一名。“他们是黑夜的灯塔、炎夏的清风、寒冬的篝火,懂事时理解科学家,成熟时追随科学家,幻想中成为科学家!”他说。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既收获了知识又锻炼了身体,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班级氛围进一步和谐融洽。相信在同学们丰富的假期生活中,这次团建活动必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文/段隐轩 图/高司琦、张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