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学生党员第一党小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2022年9月26日晚,本科部玉泉书院党支部学生党员第一党小组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119举行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学习主题是《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论党的青年工作》。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王夺奎、第一党小组11名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党小组组长马梦阳主持。

  首先,马梦阳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论党的青年工作》的主要内容。报告主要回顾了过去五年北京的发展成就,之后从经济、民生、生态等方面对北京以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并树立了未来的发展目标。《论党的青年工作》收录了60余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稿,对青年党员的学习和生活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后,与会党员依次发言,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北京作为首都和全国的政治中心,它的发展就是国家发展的缩影。作为首都大学生,我们可以切身感受到北京在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进步。越来越蓝的天、越来越齐全的科研设施……报告中提到的成就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同时,我们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依靠国家提供的发展平台,争取能够在北京未来的发展中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与新时代发展“同频共振”。

1

  最后,王夺奎老师进行了分享和总结。他提到,作为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责任和使命,不断提高本领,坚定理想信念,要将个人发展融入首都发展、融入国家发展。要树立远大理想,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文/马梦阳 图/皮尔扎提·帕尔哈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