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本科部团委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本科部团委于2022年9月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1

1906支部进行线上学习

2

1907支部观看“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是如何炼成的”

3

2203支部团员齐唱团歌

       各团支部开展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团员们感悟其内涵、领悟其精神。受疫情影响,1906、2003等团支部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带领团员们学习了《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员们收获颇丰。此外,1911、2203等支部以观看优秀代表讲话、齐唱团歌的形式,让团员们在参与的过程中体会榜样力量,迸发进步热情。

4

2111支部交流茶话会

5

2004活动收获反馈

       活动结束后,各支部针对活动情况,进行了各有特色的总结与反馈。2111支部在学习后对照《新时代共青团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的标准,围绕同学身边的故事与榜样,举办了茶话会,激发各位同学争做“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新时代共青团员的热情。2004支部的团员在活动后积极总结活动内容,提炼出收获关键词。提炼的过程不仅是团员们思考、理解会议内容的过程,更是他们自我反思、自我勉励、自我完善的过程。

       当今世界局势瞬息万变,时代的巨轮滚滚向前。值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应当发挥模范作用,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未来紧紧相连,做“理想远大、刻苦学习、敢于斗争、无私奉献、严守纪律”的共青团员,在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道路上奋发努力,向着前方的道路大步迈进!(文/闫涛   图/本科部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