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2022级新生组织中秋节手工制作月饼活动

       2022年9月10日,正值中秋佳节,在本科部各位辅导员老师和食堂负责人的精心组织下,国科大2022级本科新生在食堂开展了“共做月饼,同庆中秋”的活动。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自己动手,一步步制作月饼,以传统方式体会了中秋佳节的内涵,和同学们一起感受中秋之意。

1

       首先,同学们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了制作月饼的第一步工作——和面,同学们戴好手套亲自动手和面,很快就完成了月饼皮的准备工作。

       然后,同学们热情满满地投入了下一个环节——包馅。在食堂阿姨的详细教学下,同学们很快就熟悉起来,面对各种各样的馅料,同学们精心挑选,在传统月饼馅料之外敢于创新,大胆尝试了许多新奇的馅料,让人满满期待它们的口味如何。

2

       经过食堂工作人员的精心教学,同学们很快就熟悉了包馅、蘸面、压饼成型······等一系列流程,不一会儿就摆满了一桌美味又可爱,色香味俱全的果壳限定月饼。

       最后,食堂工作人员帮助同学们烤制了月饼,金黄的外壳如一颗颗小小的“桌上圆月”,既象征着中秋佳节的团圆与美好,又寄托了果壳学子对中秋佳节的满满期望与团聚的欣喜。

3

4

5

       “饼儿圆与月儿如,更兆嘉祥食有余”,中秋节美味的月饼将同学们联系在一起,这份温暖与甜蜜将中秋佳节的美好传递到每一位同学内心。(文/姚永舟  图/项佳盈、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