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团委组织开展2022级本科生团支委见面会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团支部建设,筑牢共青团工作基础,2022年9月4日下午,本科部团委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阶一1教室召开了2022级团支委见面会,会议由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本科部团委书记王夺奎主持,团委副书记、2022级各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到场参会。

1

       会议开始,王夺奎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并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2022年度高校战线共青团考核评价指标》强调了基层团组织的工作任务。随后,王夺奎从“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和服务育人”五个方面介绍了本科部团委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团支委提出了“提高认识,明确职责,投入精力,组织活动”的要求。他说,作为国科大的学子,团干部应当思想积极、立场坚定、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作风严实、品德高尚,这样才能成为团支部的榜样,带给团支部正向积极的影响。会上,王夺奎还对近期团委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入学后各支部的主要任务,有助于各团支委同学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团委工作,也为新学期开展好团支部工作打下基础。

2

       接着,本科部团委主要负责同学轮流发言,详细介绍了团委各部门分工情况。团委副书记孙骥同学就自己的团委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了经验。他建议同学们要高效地完成学习和工作任务,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他分享了自己的冬奥志愿服务活动经历,号召团支委同学发挥带动作用,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之中。组织委员胡勇冠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组织部的工作,包括组织建设、活动策划、社会实践等。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组织开展团日活动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的经验技巧。宣传委员屈泽凯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宣传部的主要工作,展示了优秀海报、推送等成果,号召各团支部宣传委员主动记录、宣传本班活动。科技委员王瀚一同学就科创科普、科协外联、学科竞赛等职能展开介绍,展示了各竞赛的成果,并介绍了未来科创工作的计划。最后,王瀚一同学简要说明了团委招新工作的后续安排,并邀请各位团支委同学积极加入团委,共同学习进步。

3

       会议最后,王夺奎指出各团支部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充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建设,在团学工作上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图文/屈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