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玉泉书院党支部召开7月份主题学习活动

       2022年7月18日,玉泉书院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关于深入贯彻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共计有31名老师和同学参加。

       会议第一项是由领学人徐路路同志带领与会成员共同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徐路路同志对报告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并标注出了学习重点。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北京的发展、成就以及存在的不足,之后从经济、民生、生态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对未来发展道路的要求和规划。过去五年是春华秋实的五年,是勤耕不辍的五年,未来仍然需要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会议第二项是交流分享环节。党总支副书记王夺奎同志提到,北京是国家的一个缩影,党员同志们要能够从北京的发展联想到国家的发展。王书记也对与会学生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学生党员目前还处于积累的阶段,要关注北京未来五年的发展,并思考自己在北京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能够发挥的作用。辅导员刘咪稀同志提到,学生党员要夯实专业基础,始终牢记个人发展与城市、国家发展之间密不可分,要努力成为国家发展的一颗“螺丝钉”。学生党员王一斌同志对于报告中和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相关的内容感触较深,他认为这为从事计算机领域的人员提供了新的就业思路。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这部分内容让他感受到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北京、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这也为他今后的学习注入了更多的动力。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李文毅同志对于报告中的冬奥部分记忆深刻。他认为在后冬奥时代,北京需要利用好“冬奥遗产”,努力实现“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

       最后,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要勇于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将个人投入到首都的建设发展中,在推动学校社会的发展事业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 马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