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2022年7月18日上午10:20,本科部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玉泉路校区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本科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由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王夺奎主持进行。

13

       会议伊始,王夺奎作为领学人,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和《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高校是重要的教育阵地,是社会思潮的集散地,同时也是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高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做好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实行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的奋斗者。本科部党总支部要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丁云云、张顶兰作为领学人,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作的题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的报告,深入领会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北京市过去五年成果斐然,首都功能不断优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稳步向前、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首都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对于今后的工作,北京作为“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定位清晰,“四个服务”职责明确,并从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生态文明、超大城市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党建水平等各方面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城市要找准定位才能更好的规划和发展,同样,学校有了清晰准确的定位,才能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举措。国科大背靠科研资源雄厚中国科学院,以培养未来科技领军人才为战略定位和培养目标,那我们就要以此为工作的初心,理清思路,制定举措,认真做好教学、培养和学生工作,引导学生融入国家科技发展大势,为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做出颠覆性技术攻关、实现更多“从0到1”突破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 杜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