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生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工作指南培训活动

高虹

       为关心关注疫情特殊时期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提升心理委员的业务能力,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本科部于2022年5月13日晚17:30,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2104教室举行学生干部心理工作指南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师秦蕾老师。活动由本科部辅导员高虹主持,25名本科生参加。

2

       秦蕾老师从心理委员的工作定位、角色任务切入主题,明确心理委员在班级工作中的职责,应当积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开展相关活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丰富学习生活。心理委员对一些常见的心理疾病,要有基本的识别与判断能力。工作中应对危机事件,对基本的沟通技术需要有所了解。培训过程中,秦蕾老师通过引入典型案例,带领同学们体验实际学习生活会中遇到问题,应该如何化解。

3

       心理工作是助人自助的工作,心理委员要学会自我关爱,不断提升个人心理素质,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向辅导员等相关老师及时沟通。后期本科部将会对心理委员开展形式多样、主题连续的培训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心理健康工作的技能,引导身边同学更好的看待问题,期待班级心理委员在工作过程中,能够为班级同学带来活力,也带来更多的支持和陪伴。

 

 

 

(图、文 / 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