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玉泉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4月29日,玉泉书院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二楼报告厅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本科部王夺奎、徐路路、高虹三位老师,以及近三十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会议由王夺奎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同学们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王夺奎老师和大家分享他看完视频的感受,并借用习总书记讲话中的“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勉励大家。

       接下来进入了交流互动的环节。参加座谈的同学轮流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或是看完视频的感受。有同学提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有同学分享了成长过程中身边的党员先锋,抗击疫情、扶贫战线上的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对自己的巨大影响,也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习总书记提到的教育问题、理论问题、发展方向的思考。

       同学们分享之后,王夺奎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内容出发,谈及自己对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是什么样的、国科大的青年学生应该是什么样的以及我们要怎么做等三个问题的思考。王夺奎老师提到,国科大的本科生应该是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理性友好的,应该在思想上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遇到问题应当学会“找问题、找原因、找对策”。

       最后,高虹老师结合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实际经历勉励在座的同学,应当以身作则,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去更好的建设和维护校园生活。(图/文 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