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学生会组织召开玉泉路校区后勤工作交流会

       4月22日17:30,由本科学生会组织的2022年春季学期玉泉路校区后勤工作交流会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二楼报告厅举行。国科大副校长牛晓莉、本科部部长燕敦验、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姚郑、玉泉路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司彬、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阮飞等多位相关部门负责老师以及本科部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来自不同年级的二十余位学生代表,本着“实事求是谈问题,脚踏实地找办法”的原则,对校园生活各个方面客观存在的问题与负责老师们展开了坦率的沟通交流。

3

        交流会召开前,本科学生会生活部已经在本科部支持下,征集了同学们对学习生活中各个方面现存问题的意见建议,并完成了整理汇总。会议开始,本科学生会生活部部长杨茹赟将前期问题征集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学生代表围绕食堂食品安全、价格、风味问题,教学楼、公寓等硬件设施问题,网络相关问题,以及设立外卖柜、校内超市价格等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与在场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老师们针对学生们普遍关注的问题也给出了积极的回应。

4

       本次交流会较好地消除了学生和大多数职能部门间的信息隔阂,使得学生们对学校各职能部门工作现状及其未来计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本科学生会生活部也将就会上提出的许多尚待后续落实的问题持续跟进,配合后勤部门做好后续沟通与宣传工作,及时给予学生进展反馈,以求共建更好的国科大校园生活。

5

       此后本科学生会生活部将继续定期组织召开后勤交流会,充分发挥生活权益工作职能,搭建一个让学生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直接对话,面对面商量解决客观存在的校园生活问题的平台。通过交流,消除信息差,以求解决学生在校园生活中切实遇到的后勤问题,也让学生了解到一些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存在的客观阻碍,更好地发挥学生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主人翁作用。(文/陈建韬 图/曹倍源 廖海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