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祝贺我校”本科数学课程设计与教学育人团队” 获评2021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评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1469号),我校席南华院士领衔的“本科数学课程设计与教学育人团队喜获“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荣誉称号。本科数学课程设计与教学育人团队致力于本科教学改革创新,为提升我校教师团队教学能力发挥了示范性作用。

2014年招收本科生以来,本科数学课程设计与教学育人团队在席南华院士的带领下,面向全校各本科专业,对标国际一流高校,深入调查了哈佛、麻省理工、普林斯顿、牛津、剑桥、巴黎高师、莫斯科大学等16所世界一流高校相关专业本科生课程设置,结合国科大的实际,高标准制定了数学专业和非数学专业本科数学课程体系。面向全校非数学专业,团队组织开设了大量数学基础课程,同时面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组织开设了大量专业基础课和选修课。该团队倾注了大量心血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上,从无到有开创了国科大特色的本科数学教育培养体系,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的业绩。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评选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旨在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树立本科教育教学标杆典型,提升教师团队教学能力。我校郑阳恒教授领衔的“原子物理教学团队和林晓教授领衔的“热学教学团队”曾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荣誉称号。今年再次斩获此项荣誉标志着我校在积极推进教学团队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