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2021级数学专业本科新生参观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2021年9月25日下午,2021级数学专业本科新生来到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进行了参观了解,并与科学家班主任周向宇院士进行了亲切交流。

       初入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同学们就受到了师兄的热情接待。虽然还有些陌生,但是浓厚的数学氛围和墙上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数学家绘像让同学们瞬间找到了归属感。极具特色的是,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黑板是随处可见的,或许对数学家来说,一支笔,一个黑板,便足以阐释整个世界。

1

走廊

       同学们略作小憩后,在师兄的带领下参观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建院历史。同学们认识到自50年代创建数学所华罗庚当任第一任所长,到改革开放后不断发展融合,七十年来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与国家密切联系、共同发展。尤其感动于一代代数学家能静得下心,能守得住初心,在纯数学与应用数学等领域全面推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高水平成果。

2

参观

       之后,同学们与科学家班主任周向宇院士进行了亲切交流。周老师特别关注本科生同学,他从国科大创立谈起,又进一步讲解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历史。周老师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并且推荐同学们可以读一读华罗庚写的一些小册子,很有帮助。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周老师用心记住每一位同学,并对他们未来的成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指导。当提及女数学家时,周老师特别鼓励女同学,并列举了很多成功女数学家的故事。当被问及数学研究道路上的困难与坚持,周老师也用自己亲身经历将大家代入其中。周老师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的道路,也乐于看到大家选择去做数学。“要能静下心,要能坐的住。”

3

座谈会

4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期待未来与周向宇老师能有更多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