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新生适应舞动团体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9月11日上午9:30,在玉泉路校区二公寓多功能厅,为了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本科部组织开展新生适应舞动团体辅导。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舞蹈学院心理中心副教授,注册德国舞动治疗师(BTD),顾丽老师作为带领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师常梦宁老师、本科部高虹老师与16名本科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顾丽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活动的内容,强调不需要语言,用身体去感受、去表达。紧接着进行了“特别”的自我介绍环节,所有人站成一个圆圈,每个人依次设计一个独特的舞动动作并说出自己的名字,全体跟着重复做,通过这个环节,大家开始认识彼此;随后大家进行两人一组的热身活动,伴随这轻快的音乐同学们逐渐进入放松愉悦的状态,顾丽老师为同学们分发了颜色各异的丝巾,让大家尽情利用丝巾及肢体去表达、去感受当下。

心理1

       活动过程中,大家通过舞动释放情绪、用身体去感受身边环境的变化和体悟自己内心的变化。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达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有这样一个什么都不想的机会是很难得的,通过丝巾舞动,我仿佛回到了童年的玩耍时光。”“这个过程中,我在同伴的眼睛里,看到了信任和关怀。”“做任何事情,不要只盯着目标,享受过程本身就会有强烈的幸福感,就会有满满的收获。”

心理

       同学们在舞动的过程中感悟了团体中的融入与责任、开放与分离;感受到了信任,领悟到不曾了解的真实自我。希望本次活动带给每一位同学的收获,将一直陪伴着大家走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