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1月25日寒假第一天,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老师带队检查了玉泉路校区学生宿舍,了解本科生的离校情况、对新疆籍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关心,同时对学生离校前宿舍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走访检查。本科部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也参加此次宿舍走访检查。

       检查前,孙老师向大家要求,学生工作一定要落实落细,一是要求对离校学生的离校日期、离校行程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对因特殊原因留校的学生,做到特殊关注,疫情期间关心学生个人安全防护,留宿寝室的文明卫生。


       检查过程中,每到一个宿舍老师们都会耐心叮嘱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严格落实校内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个人洗手卫生、宿舍通风等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环境清洁消杀,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校园风险。如出现发热、干咳、嗅觉味觉改变等症状,应当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按规定及时就医。假期期间合理安排时间,确立学习目标,并注意劳逸结合。

       检查结束后,孙老师再次强调学工队伍要着重关注、定期走访,通过“面对面”开展工作,发现存在的问题,解决出现的困难,要求辅导员老师一定要经常深入宿舍,要和学生多交流、多沟通,与学生交朋友,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