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2021,我们的“新声”——本科生线上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迎接2021年新年,2020年12月31日晚21:00,中国科学院大学主题为“新声”的线上元旦晚会正式开始。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晚会采取“bilibili”网站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教授、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老师参加了此次晚会。

       原定于20时开始的晚会,因直播设备未能及时就绪而不得不推迟了一个小时。短促的一个小时内,直播组更换了摄录设备、视频线缆,对直播台、推流设备重新配置。经历了数次的推流失败,在临近晚9点时,一切准备工作终于就绪,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晚会进入倒计时!

       汪时崐同学以一曲《当我想你的时候》,揭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随后杨国强副校长受邀上台致辞。他向同学们送上了最衷心的新年祝福,祝愿每位同学,在2021年到来之际,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杨校长致辞)

       晚会共分为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晚会的主题为“‘新’火相传”。本部分节目突出一个“新”字,本科生们以崭新的形式、全新的内容,为我们带来别具一格的特色节目。本科学生社团Avalon漫研社成员带来的《晴天好心情》宅舞与先乐的独舞《浣纱之灵》各具特色、难分伯仲。舞蹈过后,张天盈同学带来的歌曲《Lost Boy》和赵一涵同学带来的歌曲《她和她和她》则以其动人的旋律,直击人的灵魂深处。作为调剂,储锋和花祝同带来的小品《主角和配角》涵盖了晚会所有的笑点。





       第二部分晚会的主题为“‘声声’不息”。本部分节目围绕“声”字主题,用节奏和动感为每一位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辅导员尚鸣老师和2020级班长们带来的《Love,My Love》歌曲串烧展示了国科大师生对未来一年的美好憧憬,随后由本科学生社团WINGS舞社表演的《Crazy Over You》舞蹈充满了活力。舞蹈过后,又是歌手们大展身手的好时机。彭睿思同学的独唱歌曲《奇妙能力歌》、陈泳坚同学的吉他指弹《My Home Town》、本科学生会生活部带来的歌曲串烧《水行记》,还有由张轶凡等四位同学一起献上的合唱歌曲《青花瓷》……听着这些旋律,人的思绪便又飘向远方。






       第三部分晚会的主题为“崭新期待”。辞别过去,迎接未来,本部分节目富有活力、充满跃动,寄寓了同学们对崭新的2021年的无限期待。刘隆震同学的独唱歌曲《1874》与2009班青年班主任余新刚老师的吉他弹唱《边走边唱》,都将声音发挥到了极致。随后杨泽超同学献上了钢琴独奏《Butter-fly》。接着,本科学生社团传魂武术协会带来了团体武术表演《武动玉泉》,默契的配合、熟练的动作,凝聚成了他们不灭的团魂。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由本科部的老师们带来的合唱歌曲《你的答案》,“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能找到答案……”,老师们满怀深情的演唱让人不禁回想起了2020年的重重坎坷,但是我们终会找到答案!





       由于本次晚会在准备阶段就已经经历了几次大起大落,最终呈现时也遇到了一点直播故障,对此,开场节目表演者汪时崐同学表示:“我觉得我们的同学们都非常有耐心,都能理解这样的差错的出现,耐心等待了一个小时,等到了工作人员解决了所有没能预料到的问题。所以当时我在开场的时候也说,我相信这样的等待是值得的,这会给我们带来一场感觉更加精彩的晚会,同时也给予了我们大量的新的经验。非常感谢所有工作人员,也非常感谢当时一直耐心等待着、关注我们的所有同学。”


(汪时崐接受采访)

       后台总负责人谭文蔚表示:“当时有许多弹幕是类似于 ‘全体幕后工作人员加油’、‘加油’这种,真的很令人感动。大家没有抱怨,而是相互理解。当直播设备出问题时,现场许多懂这方面的幕后工作人员都积极提供帮助、忙前忙后。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不可能举办这场成功的线上晚会。” 晚会总负责人陈建韬表示:“线上晚会可以让果壳的文艺活动走出小小玉泉,走向更广阔天地的必经之路。负责直播摄录的同学们调试辛苦了,每个人在那几个小时中都承受着不小的压力,最终都经受住了考验。正如我偶然听到的老师们的夸奖:咱们学生的抗压能力还是很不错的嘛。”


(陈建韬接受采访)

       尽管在这次的线上元旦晚会中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但是这将是活动主办方和参与者的一次不可多得的经历,也将是演职人员与观众们共同的回忆。正是因为有每一位幕后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付出和演员们耐心的等待,还有多方协调团结一心共同为活动保驾护航,才有了最终晚会的圆满落幕。 随着这场精心策划的盛典告一段落,2021年已经来临,新的一年,是我们的“新声”!


(参与晚会全体人员合影)

 

 

图片|李文毅 鄢然 曹倍源 孙优 裴晓坤 张嘉楠 廖安旭

采访|张文华 熊欣

文字|孙少卿 袁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