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顺利举办2020届本科生云端毕业典礼及联欢会

       2020年7月1日,恰逢中国共产党建立九十九周年之际,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本科生云端毕业典礼,空天院牵头主办电子学院首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30名本科生相聚云端,以典礼见证成长与收获,开启人生新的旅程与辉煌。国科大电子学院院长、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院士,学院副院长丁赤飚教授、孙应飞教授,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等出席,班主任高绍帅教授和学业导师代表蔡新霞教授,鄢社锋、张云华、祁楠、王东蕾、冯杰、唐海蓉等13位本科生授课教师,毕业生家长和部分观礼的学弟学妹们共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毕业典礼由电子学院科教办主任、空天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主持。

       毕业典礼由全体毕业生精心制作的“致青春”纪念短片拉开序幕。短片回顾了同学们大学4年参加的公益植树、参观华为、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还有一些令人难忘而深刻的独有的轶事,他们如数家珍般追忆过往点点滴滴,这些将成为青春岁月的珍贵记忆。同时,每位同学用心准备了毕业寄语,大家互致祝福,憧憬着美好未来。

毕业生大学历程回顾

       接着,电子学院院长吴一戎院士发表了语重心长地讲话。吴院长向毕业生及其父母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指导的老师们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目前正处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的关键时期,希望电子学院首届毕业的菁英学子不断追求创新,投身到未来科技强国的发展中,做有理想、有抱负、有创新精神的人;同时他殷切鼓励同学们一生崇尚科学,求真务实,弘扬科学精神,扎扎实实解决中国快速发展中的问题。并祝愿各位毕业生都有所成就,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

毕业典礼云端会场

       学业导师代表蔡新霞教授送上真挚的毕业祝福,她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结合国家需求做好人生目标规划,团结合作、乐观自信,在今后的道路上享受快乐的学习与工作。学生家长代表赵建彪先生做了朴素而激情的发言,他对自己的孩子成为国科大毕业生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表示感激,并希望同学们认真规划未来人生,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展现自我价值。这些来自父母和老师最真挚的语言、殷切的期盼和深厚的关怀激励着同学们满怀感恩之心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不辜负父母养育之恩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李洪波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作了发言,他充满激情地追忆大学四年求学中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导师、家长和同学们的深深感激,分享了在国科大科教融合战略熏陶下,课堂上不断接触最新知识和前沿科技,还有许多机会参与学业导师的科研实践项目,这些都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电子信息专业的兴趣。并表示会牢记青年一代的使命,担负起国家的重任,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学院副院长丁赤飚教授宣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士学位的决定》及《电子学院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并祝福同学们能够振翅高飞,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最后,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创新,心中有家国情怀和科学梦想,并强调国科大电子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欢迎大家毕业后常回来看看。

       毕业典礼在《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中圆满结束。2020届本科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起航。希望毕业生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用时间和汗水浇灌梦想,带着老师和父母真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怀揣科技报国之梦,刻苦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之后,典礼第二环节是同学们热心期盼的毕业联欢会。授课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由班长单劲主持。毕业联欢会中,刘霖老师和助教老师们带来了国科大版的民谣歌曲《成都》,并在最后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刘培植老师带来个人摄影展《风光》,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多年精心拍摄的照片,他希望同学们像世界各处的花朵一样绽放。

授课教师精彩节目

       多才多艺的同学们纷纷展示才艺,赵子璐表演的葫芦丝独奏《相思桥》,婉转悠扬,清透悦耳;陈敏佳的钢琴独奏《水中的阿狄丽娜》和《小狗圆舞曲》,美妙动听,余音绕梁;马金戈同学自弹自唱歌曲《Im yours》,感情丰沛,风格鲜明;肖士湘的脱口秀节目更是幽默风趣,博得喝彩。联欢节目在合唱的歌声中结束,《老男孩》作为最后保留曲目,唱出了大家对时光匆匆易逝的感伤和美好青春的留恋。

同学们才艺展示

       结束之际,班主任高绍帅教授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展翅高飞,不断取得突破。联欢活动在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告别声中落下了帷幕。

       国科大电子学院首届毕业生中许多人必将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栋梁之才,国家期盼着你们的成长、期望着你们的贡献!(文/张永合、李宁、赵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