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欢庆新年,为梦起航”——本科生2020跨年活动圆满举行

        辞旧迎新,喜迎新年,2019年12月31日,由本科部团委主办,本科学生会承办的2020跨年系列活动在玉泉路校区举行。从2019年12月31日18时30分起,至2020年1月1日0时30分止,共计三项跨年活动连续举行,吸引了玉泉路校区的本科同学们积极响应。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教授,科学家班主任张平教授、何圣贵教授、黄庆明教授,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以及青年班主任老师、本科部老师出席活动,与同学们共庆新年。

       18时30分,在食堂一楼,“饺龙入海”活动,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尽情发挥创意;20时30分,在礼堂一楼,“贰拾”元旦晚会,享用由社团、班级成员带来的视听盛宴;23时30分,相聚在礼堂前大草坪上,“聆听岁元,为梦引航”,与雁栖湖校区的学长学姐们一起聆听新年的钟声,参加跨年盛典。

       “蛟龙入海”活动吸引了大量2019级同学参与。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并举行了饺子创意大赛。踊跃参与、积极创新、井然有序是本次活动的主旋律。领导老师们也来到了现场,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包饺子活动。

热闹的活动现场

分工合作的同学们

        创意大赛的参赛作品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有独具一格的外形,亦有“百味杂陈”的馅料……

创意饺子

      “饺龙入海”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入礼堂参加“贰拾”元旦晚会。本次元旦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街舞、宅舞;合唱、对唱;小品;乐队;短剧……还有精彩的互动抽奖环节,助燃了全场的气氛。Avalon漫研社、传魂武协、Wings舞社等数个社团和2019级七个班级参与了晚会的表演。本科部的老师们也登上了舞台!

       晚会开始前,同学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几位同学还在签名墙上夸张地表达了对老师们的喜爱与祝福。

         同学们还领取了纪念版明信片,写上对未来自己的期望、写上对未来美好的祝福,等待活动结束后投入“未来邮筒”中,在将来的某一日回眸,回忆这一刻的美好。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从开始的“Wakeup 2020s”,到最后的“不忘初心”,近20个节目都牢牢“吸睛”。特意安排的抽奖环节也助推了晚会的气氛,获奖同学走上舞台,发表了“元旦祝福兼获奖感言”。

座无虚席的礼堂

精彩的小品节目

        晚会结束后,同学们走向大草坪,“聆听岁元,为梦引航”,共同等待2020新年钟声敲响。本次跨年盛典,首次实现了雁栖湖校区和玉泉路校区的连线互动;大家与雁栖湖校区的学长学姐们,共同聆听师长的教诲,互道新年快乐,送出元旦祝福。

       23时50分,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发表新年主题演讲《今夜,我们仰望星空》,同学们通过电子大屏观看了直播。董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小行星“国科大星”、“南仁东星”、“周又元星”和卫星“太极一号”的指引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全力奔跑。“同学们,你们努力的样子,就是民族的希望,就是中国未来的样子!”

直播现场

         随后,电子屏的画面切入位于雁栖湖校区的钟楼顶,大家不约而同地进行了倒计时——“10、9、8、7、6、5、4、3、2、1——新年快乐!”

欢呼雀跃,倒计时开始

           跨年钟声响起,未来邮筒启封。副校长杨国强教授为同学们开启未来邮筒,同学们一一上前,投递“写给未来的自己”明信片。

副校长杨国强为同学们启封“未来邮筒”

         至此,本科生2020跨年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新的一年、全新的开始,祝愿我们都能在新的一年里“蛟龙入海”、如鱼得水,在二十岁的青春岁月中不负韶华,直至遇见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文/孙少卿,图/孙少卿、傅溟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