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2019年11月25日,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在领学人余春燕、顾盼、潘林敏、徐婷、王夺奎的带领下,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史。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王夺奎主持。

        余春燕以“红岩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了红岩精神的历史来源,定位和内涵。顾盼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重要事件。一部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史,潘林敏带大家重新学习党史。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将艰苦奋斗的精神灌输给学生,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定报国的意志。

       徐婷从“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切入,带领大家在宏观层面上回顾党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希望大家能够继往开来,汲取历史的经验教训,传承伟大的精神品质,坚定报国的理想信念。王夺奎则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并指出:“育人先育己,我们要认真学党史,知党情,坚定跟党走。现阶段更需要我们不懈奋斗”。

       丁云云说:“新中国成立至今七十年。短短几十年,过程中即使有曲折,但我们仍取得了如今辉煌瞩目的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自豪,更需要我们积累经验,并认真思考未来该如何继续走下去。学习历史,以古鉴今,引领未来” 。(文/杜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