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2019年11月7日,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在领学人王夺奎、丁云云、杜爱宇的带领下,围绕立德树人的总要求,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王夺奎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夺奎向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教育报国,落实立德树人。课程从“如何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什么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该怎样落实立德树人?”三个方面展开,带领大家学习了不朽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英雄事迹,明确了教育要为国育才,为党育人,明确了在面临国内外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高等教育新特征、新判断、新使命,大学生新特点、新思维、新需求的情况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融入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同时要加强协作与创新,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之后,丁云云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若干重大决定,并指出:党员需要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并以身作则;要学会透过问题看本质;我们五千年文明传承至今未断,要坚定文化自信,更要坚定传承文明的决心。杜爱宇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的十大金局: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等。(文、图/杜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