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2019年10月24日,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张顶兰、彭静、张蕾、孙燕新作为领学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王夺奎主持。

       张顶兰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数字哲学”。 总结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两个维护、两个一百年、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五大文明”等思想核心,让同志们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支部书记王夺奎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这些数字的意义。到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以我们这一代人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我们要结合实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成为我们自己的意识和行动,吸取榜样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彭静从时代背景和历史地位、理论渊源和社会基础、科学内涵和科学体系、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范八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剖析和解读。张蕾则带领大家学习了如何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要坚持实事求是,要提高科学思维能力,要保持战略定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重视调查研究,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会议最后,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孙燕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科学院院史,并指出同志们要凝聚和统一思想,学习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不求名利,凝心聚力,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无私奉献,奋斗终身。(文/杜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