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19年10月10日,本科部党总支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11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之“深入贯彻学习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专题学习。会议由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孙燕新主持,党总支委员、教工支部以及学生支部委员参加。

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孙燕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夺奎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书中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内容。他指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历史活动是群众的活动”充分体现了马克思的人民立场思想。“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路线的深刻诠释。他强调,党员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同学生充分接触、调研,发现并解决相关问题,把本科教育工作做好、做扎实。

        随后关于群众路线的讨论中,领学人丁云云结合中国历史和党史谈到,“群众路线”是一个永恒话题。国民党正是因为脱离群众、民心向背才导致最终败走台湾,苏联共产党也是因为脱离群众、搞特权政治终落得苏联解体的下场,党员干部要切忌脱离群众,应积极联系广大群众,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巩固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其他与会党员也纷纷谈了自己对群众路线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积极贯彻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同学生充分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诉求,并提出对应解决方案,做好新时代的园丁。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孙燕新总结强调,我们党是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成长、发展、壮大起来的,是靠宣传群众、组织群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自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探索建设,自改革开放到深化改革,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都是深入贯彻群众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取得的一系列胜利。党的群众路线是所有党员必须深入贯彻学习的根本工作路线。同时,“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贯彻群众路线,要知行合一,要使群众路线在工作实际中落地、扎根。(文/谭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