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下一首赞歌.......”

        2019年10月9日,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在空灵清澈的歌声中缓缓拉开序幕。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分《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片段,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影片从社会普通人的视角切入,展现了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了全球华人的共同回忆。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路走来,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奉献。《前夜》中,林治远说“立国大事,治远必鞠躬尽瘁”;《相遇》中,高远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与家人、朋友3年没有联系,甚至在受到核辐射侵害,生命危在旦夕时都没有告知亲人,直至原子弹爆炸成功才和女朋友相认;《回归》中,安文斌与英方谈判代表团数次斡旋,为了国旗能在1997年7月1日0时0分准时升起,一秒不让。国家的发展,人民是基石。祖国能够富强,人民能够安康,是无数林治远、高远,安文斌这样的普通民众无私奉献,辛劳付出换来的。

       影片点燃了众人的爱国热情,在国旗升起的时刻,在女排夺冠的时刻,在宇航员出舱的时刻,在奥运会开幕的时刻,在每一个人民群众欢呼雀跃的时刻,观众都留下感动的泪水。当今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经过战火的洗礼,早已摆脱“中亚病夫”的帽子,在国际舞台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我们正朝着大国、强国迈进,这是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自豪的事。但同时,作为一个中国人,尤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也要看清当今的纷繁复杂国际形势,认清今后的发展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们都是朱涛,是陈冬冬,是张北京,是李叔。我们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畏艰苦,辛勤劳动,为国家的发展、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爱我的祖国!(文/杜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