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不忘初心,追求卓越”——2019级本科生迎新会顺利举行

       秋高气爽的八月,国科大迎来朝气蓬勃的2019级本科新生。8月24日上午,2019级本科生迎新会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举行。国科大副校长苏刚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老师、丁云云老师以及青年班主任、本科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迎新会由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老师主持。

       上午8时30分,迎新会正式拉开帷幕。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副校长苏刚教授发表讲话。苏校长代表学校对2019级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题为《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苏校长从科教融合特色、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体系等方面对学校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苏校长强调,国科大作为中科院“三位一体”的组成部分,突出科教融合,以研究生教育为主体,以少而精的本科教育为特色,致力于为国家培养未来科技领军人才。苏校长指出,建校40多年来,学校综合竞争力名列前茅。作为全国研究生培养规模最大的学校,“两段式”培养模式成效显著。在多年开展研究生教育基础上,学校于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实行“三段式”培养,建立起了先进的本科培养体系,投入了大量资源,本科生培养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报告最后,苏校长对2019级本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明德修身,行善自强;博观约取,恒远思新;追求卓越,科学报国。

副校长苏刚教授讲话

       随后,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为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本科部的工作分工以及人员组成。作为学校本科教育的主管部门,本科部承担着教学培养、学生管理和访学交流工作。燕部长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光阴,努力学习,严格自律,全面发展。

燕敦验部长讲话

       迎新会后,本科部分别组织了教学培养和学生管理两个专题入学教育,丁云云、王燕芳、顾盼和王夺奎四位老师为新生就相关内容做了详细介绍。通过入学教育,同学们对学校总体情况以及本科教育管理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下一步学习生活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愿2019级新生不忘初心,不断追求卓越。(图、文/杨晓青  王夺奎)

迎新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