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9年4月20日,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牢记历史教训,感受战乱之苦,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当代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共同进行的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

展览以“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为主题,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个部分,对中华民族十四年艰苦抗战、八年全民族抗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声、影、图、文等各种手段,重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浴血抗战;各界爱国人士一腔赤诚,保家卫国;日寇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无辜百姓惨遭蹂躏,艰苦生活。虽然我们距离战乱年代已远,但是展览的内容还是让大家感同身受,愤慨不已,热泪盈眶。

聆听讲解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民族抗站,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军民总共伤亡9000余万人,而中国持续作战14年,伤亡3500余万人,牵制日军240万人,有效阻止了日、德、意三国法西斯军队会师中东。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

认真观看展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虽处于和平年代,但局部争端仍不断发生。我们要牢记,牢记战争的屈辱与教训;我们要感激,感激无数仁人志士为保家卫国做出的壮烈牺牲;我们要珍惜,珍惜革命先烈用血肉筑起的家国和平;我们要下定决心,决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杜爱宇)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