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委员会暨督导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月15日下午,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教学委员会暨督导组工作会议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二层报告厅举行。教学委员会主任席南华院士、副校长兼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杨国强教授出席会议。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本科教学培养相关学院本科教学培养秘书参会。会议由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主持。

席南华主任首先对教学委员会以及督导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强调本科教学委员会以及教学督导组在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要不断改进完善国科大教学督导工作。他指出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放水,培养学生自信无畏的探索精神,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

会上,席南华主任、杨国强副校长为国科大第二届本科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聘任彭家贵、唐国平、戴彧虹等37位老师为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

席南华院士、杨国强副校长为国科大第二届本科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

会上,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介绍了国科大2018年度本科教学培养情况。随后,本科部徐婷老师汇报了2018年度本科督导工作及本科导师制实施情况。与会专家对导师制以及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介绍了国科大2018年度本科教学培养情况

与会专家提出中肯意见

最后,9个已开展本科科研实践工作的学院汇报了科研实践工作情况。经本科教学委员会委员投票,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荣获2018年度本科科研实践优秀组织奖。数学科学学院曹桂兰老师、物理科学学院张海龙老师、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张艳萍老师荣获2018年度本科科研实践工作优秀个人。(图/杨天鹏  文/徐婷)

颁发优秀组织奖

颁发优秀个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