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2016级本科生出国访学行前培训会暨海外留学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12月28日下午,由本科生出国访学管理办公室组织的2019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出国访学行前培训会暨海外留学安全教育讲座于玉泉路校区举行。此次行前培训,访学办特邀请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专家郑磊老师来校为即将赴境外的100余名本科生进行海外留学安全专题讲座。杨国强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对本科生进行了行前嘱托。

 杨校长强调了进行出国访学行前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结合自己出国留学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利用访学的机会丰富阅历、开阔眼界、转换思维、提升科研水平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国家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学习,学有所成。

 

杨国强副校长开场致辞

    郑磊老师以“海外留学安全风险与中国领事保护”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他从入境受阻、电信诈骗、社会治安、心理压力、交通事故等几大方面介绍了留学安全风险,帮助同学们提升了防范意识,掌握海外留学安全常识。这次紧贴领事保护工作实际的讲座,结合了郑磊老师多年外交工作的经验,通过大量有代表性的案例,给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郑磊老师做讲座

 

本科生认真聆听安全教育讲座

 我校自2014年起开始小规模地招收本科生,并为优秀本科生提供赴境外教育、科研机构学习交流的机会,目前已与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17所海外著名高校签订了本科生层面的国际交流合作协议,可派遣本科生到对方学习半年,合作高校遍布美、欧、澳、亚等地区的七个国家。2019年春季学期,参加访学项目本科生人数达到106人。(文/李悦、图/顾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