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活动

2018年12月25日中午,本科部教工党支部在教学楼113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夺奎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王夺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风雨征程,总结了改革开放过程中我们取得的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指明了未来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的道路和方向。“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习总书记在讲话的最后指引我们树立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人接一代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的、新的伟大奇迹。

学习过后,同志们立足于本职工作纷纷发言,交流学习心得。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发展,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丁云云同志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高等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学习先进的经验,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学透彻,取其精华,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教育发展模式。潘林敏、陈晶、张蕾和余春燕等同志主要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谈了体会,结合辅导员工作的实际情况,表示我们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到为人师表,要以身作则,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会议上,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孙燕新同志对党总支一年来工作做了汇报和总结。王夺奎同志对教工支部工作做了总结,与会各位党员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文/杜爱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