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第二届本科生田径运动会圆满举办

2018年10月21日,第二届本科生田径运动会在雁栖湖校区顺利举办。本科运动健儿们驰骋赛场,在一系列比赛项目中创下傲人佳绩。

与首届田径运动会一样,本届运动会仍由本科学生会主办,面向全体本科生,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发掘同学体育才能,增进同学间合作及友谊,展现国科大学子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老师,体育教研室主任刘铁军老师以及本科生辅导员、体育教研室老师参与了本次运动会。

早上七点,四百多名本科同学们便坐上了校车,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后抵达了雁栖湖校区。稍作准备后,首先进行的是运动会入场式。早在国庆节期间,各班便已经在设计、准备入场式所需要的班旗与口号了,而就在今天,各班精心准备的成果也展示在了大家面前。

运动会入场式

全体同学合影

在入场式之后,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老师首先讲话,她强调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意义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依次进行了宣誓活动。最后,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宣布运动会开幕。

较之往届,本届运动会的项目更为多样化。除了与上次相同的比赛项目外,更是新增加了跳高、女子两百米、男子三千米、铅球等项目,精彩程度更胜当时,同学们的激情始终不减。

在定点投篮项目中,诸多高手的同台竞技迅速点燃了大家的激情,即使不熟悉篮球运动的观众也跟着一起呐喊加油。而结果还是闫文凯同学技高一筹,率先夺得了本届运动会的第一枚金牌。在足球九宫格射门项目中,战况也是激烈无比,难分上下,最终,通过加赛才确定了最后的冠军是来自1804班的梁剑箫同学。

“我觉得吧,大家真的是太强了,不过,我还是对我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而且能够和强者一起比赛,这样才过瘾嘛。”当谈及对比赛的看法时,足球比赛第三名王郅浩同学如是说。

趣味项目-定点投篮

趣味项目-九宫格射门

值得一提的是,随后的男子100米、男子400米、男子200米、男子跳远、男子跳高的冠军,都被来自1802班的骆嵩涛同学成功包揽了下来。虽是有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但还是“不得不承认,骆嵩涛同学真的是太优秀了。”就算是骆嵩涛同学的强劲对手,也向他表示了充分的敬意。而他本人却是谦逊地表示:“这只是因为我本来就比较喜欢运动,也恰好有过业余训练的部分基础,再加上我的状态还不错罢了。大家也是相当厉害的。”

跳高比赛

跳远比赛

正在奋力奔跑中的运动健儿们

在其他项目之中,也涌现出了不少运动健儿的代表。男子组中,范朝辉同学包揽了800米与3000米的冠军,朱文浩同学则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铅球的第一名。女子组中,胡莜萌同学也包揽了100米、200米、跳远的冠军,沈楚舒同学则包揽了400米、800米、1500米的冠军,蔡昕、张爱瑶同学则分别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女子跳高和女子铅球的第一名。

铅球比赛

集体比赛-跳长绳

集体比赛-4×100米接力

赛场上,除了运动员们潇洒的身影,还有很多同学的积极参与,助力运动会的进行。为了给运动员加油打气,各班同学积极撰写广播稿,通过全场广播的形式为跑道上的运动员送去力量和慰藉;男子3000米的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主动陪跑,鼓励着运动员坚持到底。还有各位老师、志愿者、工作人员,为了运动会前后奔忙,协调组织各项比赛,付出了极大的心血。

现场辛勤工作的志愿者们

暮色逐渐降临,比赛也逐渐走向尾声。终于,在17:00点时,所有比赛均圆满结束。最后进行了整个运动会的最后一项:颁奖仪式与闭幕典礼。考虑到了大家还要马上坐车回去,整个闭幕式便很是接地气地简化了不少流程。在孙燕新老师的结束语中,本届运动会圆满结束。

老师们为运动员颁发奖牌

结束后,在采访孙老师时,孙老师表示:“总的来说,我对本次运动会还是相当满意的。相较于上一届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的项目比上次多出了不少,同学们的积极度、参与度也都有了明显的提高,纪律性也有所增强,基本上还是达到了我们举办运动会的初衷,那就是告诉大家,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生,我们不仅离科学是最近的,而且离健康的生活、强健的体魄也是最近的。所以,现在我也对下一次的运动会充满了信心。”

本次运动会给了同学们一个放松自我、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契机,在比拼中增进友谊、增强团结,锻炼坚韧品格、培养乐观精神。运动会的闭幕也是另一个开始,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必将发扬运动精神,不断突破超越,不断收获。(文/杜长江 魏铭  图/曹博维 丁雅丽 孟伟 黄健 梁瑞婷 孙优 孙少卿 杨志成 朱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