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国科大2017级本科生完成军训

8月4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正式开始。十四天前,全体受训同学来到北京康庄611学生军训基地,经过十四天的努力、汗水与拼搏,同学们将在结业典礼上迎来最后的检阅。国科大原党委副书记马石庄教授、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国科大军训团团长张晋、北京康庄611军训基地主任段启明出席了结业典礼。

  检阅台下,同学们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希望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昂扬的斗志,为军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首先,全体受训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在教官的带领下完成了阅兵式与分列式的展示。十四天初入军营,看着教官们震撼人心的演示,大家都赞叹不已;十四天后,虽然和教官们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但已经是有模有样,颇有几分神形相似了,不负近两周的刻苦训练。在“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的有力对答中,青春的激情在训练场上空飞扬。

马石庄教授检阅方阵

  在阅兵式与分列式之后,开始进行军事训练成果汇报。依次登场的是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展示、维稳处突演示、军体格斗术以及军体拳展示。参与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展示的同学,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加班苦练,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与汗水。而努力与汗水铸就的,是今天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和军人般挺拔的身姿,成为了训练场上最耀眼的一幕。而在女生方队的军体格斗术以及男生方队的军体拳表演中,每一个招式都士气十足,震撼人心,这也是同学们刻苦训练的成果。

队列展示

维稳处突演示中同学跳火圈

  军训团团长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两周的军训生活虽然还不足以让我们成为一个真正的军人,但它能够重塑我们的精神与意志,也让我们明白该用怎样的精神面貌和斗志迎接今后的学习与生活。

军体格斗术展示

  随后,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宣读军训嘉奖令。受到表彰的同学中,有生病受伤依然坚持训练的、有关心同学并给予无私援助的、有在训练中格外严格要求自己的,他们在军训期间优秀的表现,值得每位同学学习。

表彰优秀学员代表

  优秀学员代表张博闻代表全体2017级受训本科生,从学生的角度总结了此次军训生活。他希望国科学子将军训中学到的不屈不挠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快速投入到日常高强度的脑力劳动中去,能够将严谨的作风带回学校,带入科研院所。

  结业典礼最后,中国科学院大学向承训部队、康庄611军训基地赠送锦旗,作为国科大与部队的友谊的见证。最后,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马石庄教授的讲话结束了此次的军训结业典礼,也结束了这次令人难忘的军训。军训结束了,但它是同学们人生中重要的一课,就像在大学中修读的其他课程一样,都会让同学们受用一生。(图/郑博文 文/张语孟)

马石庄教授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