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务与科研处来我校调研本科教学培养工作

    2018年4月19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简称“中国社科大”)教务与科研处来我校调研本科教学培养工作。上午10:00会议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准时召开,本科部部长燕敦验、副部长张宏、教学培养办主任丁云云及其他教学培养办职员,中国社科大教务与科研处副处长张志国、李提,教务与科研处师资科科长张初霞、赵凡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宏副部长主持进行。

燕敦验部长就我校本科生教育,在“本科生教育的定位与方针、本科生教学培养如何做、本科生培养体系、对本科生培养体系的评估、本科生部分科研成果、首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情况”六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两校优势互补,人文与理工双向推动发展的合作意向。

 

张志国副处长对中国社科大的成立、专业设置、部门机构、在校学生和教职工情况、本科教学培养等方面做了介绍。之后,双方就本科生教学培养工作做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从师资队伍建设、学业导师遴选及工作细节到教师服务相关工作,从课程、考务到辅修/双学位、毕业审核,从本科生讲座的开展、成绩单的相关工作到本科生科研如何推动开展等等,双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探讨,收获颇丰。

会议结束时,张志国副处长诚邀本科部人员到中国社科大参观交流。本次两校本科教学培养工作交流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