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国科大本科生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3月2日早七点,国科大本科生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于玉泉路校区举行。本科部主任孙晓明老师、副主任张宏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及2014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1408班申娇同学主持。

       此次升旗仪式宣告着新学期正式开始。在经过一个短暂而充实的寒假后,鲜艳的五星红旗又一次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冉冉升起,飘扬在国科大的校园里。

       此次升旗仪式,1409班董亦楠同学带来了“国旗下演讲”。因正值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演讲以“画出起点、迎接春天”为主题展开。从秋季学期的耕耘与收获中走来,在青春的成长与成熟中蜕变,满怀热情与活力的国科大本科生们将迎来新的学期,迎接一个新的起点。

       面对新的起点,每个人心中自然有无限的期待与企盼。董亦楠与同学们分享了新学期的三个关键词:计划 、选择与追逐。接着,举出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在科研道路上的坚持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在新的学期里,每一位同学都能继续做时间的主人、坚定的实践者和执着的追梦人。并在演讲最后,预祝同学们元宵节快乐!

       升旗仪式结束,同学们怀抱着勇气与信心,踏上新的征程。同学们在国旗下共同迎接新学期的起点,用青春的热情书写大学时代又一个崭新的篇章,定能在这新时节里拥抱属于自己的春天! (文/邹卓宁 图/崔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