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筑梦国科大,感恩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在云南省曲靖一中顺利举行

       2015年2月8日,“筑梦国科大,感恩母校行”本科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活动在云南省曲靖一中顺利举行。国科大2014级9名同学精心组织了本次活动。这次活动依托于曲靖一中的“紫薇文化交流节”这一大学生返校交流的活动,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与鼓励。

      早上8点30分,在高三的一个教室里,由来自清华大学的李兴东同学和来自国科大的杨晨同学搭档,与高三(19)班(理科重点班)的同学交流。他们与学弟学妹们深入探讨了关于高考和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学习方法,考试技巧,还有心态调整等问题,还介绍了他们自己的大学生活,赠送了国科大,清华大学的资料。两位学长为学弟学妹解答了很多的疑惑,减少了他们对于高考和填报志愿的不安,增添了他们对于高考的信心,对大学生活更加充满期待。在互动交流中,两位同学耐心而又不失幽默的回答了学弟学妹的问题,教室里还不时爆发出欢笑声和掌声,气氛十分活跃。

      在下午进行的高校长街活动里,国科大的同学们搭建好展板,自己设置了照片墙,对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同学认真详细地介绍了国科大的办学理念,雄厚的教学资源,优越的条件以及丰富的活动,解答了他们关于国科大可能存在的一些疑惑,同时赠送了国科大的校刊,招生资料还有精美的明信片。经过了详细的介绍和答疑后,很多家长和同学都表示对国科大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国科大也更有兴趣。

       尽管天色渐暗,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同学依然不减,本次国科大的“筑梦国科大 感恩母校行系列活动效果显著。

       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同学组成一个团队,通心协力,为一中学子展现了国科大的风采。(文/杨晨)